~* MY LIFE - with - MY CHOICE - at - MY PACE *~

Wednesday 24 August 2016

我,可以不是我吗?

有那么一天的梦里,我遇见那个我非常向往的自己,一个现实中我做不到的自己。也许梦境,是一个用来弥补人生诸多遗憾的途径,一种精神上的慰藉。如果有那么一个世界,可以没有情感,也就没有伤悲。一个机械化的世界,亦有它的优点,不需要有竞争,不需要有区别,不需要有感觉,而只需日复一日的生活,那该有多好。

在这人来人往的一生里,有谁会到最后还留下?不离不弃,是人类最给不了的承诺。在人生路上走着走着,偶尔回过头,才发现周围并没有多少个人还在身旁。如果每份伤悲都是看得见的疤痕,那么多年后的我们,会否变得面目全非?很多时候,不说并不代表不痛,不提并不代表遗忘,不放弃并不代表不累,只是也没人去在乎吧,包括我自己。 

忘了多久,一个人窝在家里渡过节日已成了习惯。也不记得最后一次有人在身边帮我庆生是多久以前的事了。越走越远的日子,逐渐习惯了一个人的步伐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旅行,一个人发呆,一个人傻笑,一个人流泪,一个人承担,一个人加油,一个人幻想。

我们的曾经,和曾经的我们,都是回不去的自己。每个人都在现实的面前低头了,妥协了,接受了一个我们自己并不想要的生活。时间嘀嗒嘀嗒的过,我们的一切也只能随着漂流。多年后,我们真的还记得自己是谁吗?

真心吗?在被伤害了多少遍后,你还信吗?
朋友吗?在被忽视了多少次后,你还要吗?
真诚吗?在被利用了多少轮后,你还想吗?

以往的世界,没有负担,没有社会的现实,没有物质的诱惑,没有太多的心机,没有太多的顾忌。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,和那不断加在我们身上的重量都让我们变了。背弃了承诺,遗忘了自我。原本珍惜的,变不珍惜了。曾经看见的,却看不见了。

那一天的出生,就注定了这挣扎的一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