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* MY LIFE - with - MY CHOICE - at - MY PACE *~

Saturday 29 October 2016

想做个勇敢的自己,勇敢做自己的自己

我的生活,欠缺了洒脱。除去身外之物的钱财,不靠谱的友谊,不踏实的工作,控制不了的健康,那自己的人生里,究竟剩下什么?每个人,都选择了自己的路,踏上了不同的旅程。年轻时的我们,没有心计,没有野心,只有梦想。不论是友情还是爱情,都比较单纯。如果人生的一点一滴都可以像影片般被记录,再被播放,那么我们会察觉一生中,我们往往错过了许多细节。每一个阶段的过去,身边的每个人都选择了自己的方向前进,为人生的下一站努力。人,就是要学会现实,学会寂寞。如果有下辈子,我会向往什么样的生活?

我会希望能有一个普通的童年,不用被逼着成长的童年。一个不需要学会独立的自己。单纯也好,愚昧也好,只要不复杂就好。二十年里搬了十次家的日子真的很累,仿佛没有一个方向和真正的落脚之处。飘浮的我,等待的也许是一个让我安定下来的理由。世界很大,却没有一个属于我的地方。下辈子,我只想做一朵温室里的小花,有人呵护,不需要逞强及逼着自己成长。下辈子的我,真的不想与这辈子的我相遇了。

原来一部分破碎的灵魂,还坚守在原地徘徊,望着那被遗忘的承诺。以为曾经的坚持和付出,会陪我达成32岁的梦想。然而梦想,总是说灭就灭。今生不被天时眷顾,我的梦想唯有等来世再实现。在那某年某月的打击中,我失去了一部份的自己。眨眼间,半辈子了,还是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。遇见,是幸运。遇不见,是宿命。安稳没选择我,既然没有依靠,我唯有努力再更努力。

有了选择,无疑是幸运。可是拥有选择的代价,却是更多被逻辑缠绕的枷锁。那在别人眼里的自由,只不过忽略了我不自由的一面。一个有我和没有我的世界,会有不同吗?活在镜中世界的我,你是否过着一个不一样的生活?以前重要的,现在还重要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